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张福利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20115日,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制药工艺优化与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张福利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于当日上午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华西药学讲座,报告题目为“化学制药工艺改进—理念及案例分享”。此次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在报告中,张福利研究员通过多个精彩的案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如何巧妙地通过动态动力学拆分经济高效的获得手性药物等化学制药工艺,并分享了科研中的宝贵经验。报告内容丰富,现场互动积极,各位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由秦勇院长为张福利研究员颁发华西药学讲座证书。

张福利研究员现为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只要工艺优化与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中国药物化学杂质》等多个著名期刊编委;主要从事药物重大品种工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研究,发表论文66篇,申请发明专利141件,授权72件,获新药证书4本。张福利研究员开发的系列产品已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荣获2016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彭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