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万谦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点击数:

2018917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副院长万谦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万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新的糖化学的合成方法和策略发展、具有生物活性有机小分子的设计与合成、自由基化学及水相有机反应、以糖化合物为基础的抗癌疫苗的研制等等。近年来,万谦教授在发展糖苷化创新方法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在糖化学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

917号下午,万谦教授在药学大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亚砜的糖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然药物化学系杨劲松教授主持。万谦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亚砜在糖类天然产物特别是大环树脂糖苷的合成应用,工作深入而有特色。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