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宁波大学赵玉芬院士应邀访问我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点击数:

2018717-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玉芬教授应邀访问学院。赵玉芬院士是国际著名的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家,研究领域涵盖了生命有机磷化学、生物有机化学和有机合成化学等多个学科,主要从事基于磷化学的角度,探讨蛋白质、核酸、糖及脂类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揭示生命化学本质的研究。


718号下午,赵玉芬院士作为“华西坝院士大讲堂-米玉士讲座”讲席专家,在药学大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N-磷酸化蛋白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赵玉芬院士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N-磷酸化蛋白研究的现状及最新进展,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一同来访的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艳副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基于NMR 代谢组学研究丙谷二肽补充对能量剥夺诱导损伤的C2C12细胞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学院院长秦勇教授主持了报告,并代表学院为赵玉芬院士颁发了“米玉士讲座”纪念铭牌。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