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香港大学杨丹教授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点击数:

20181017日,香港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杨丹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下午2点半,杨丹教授作为“华西坝院士大讲堂-米玉士讲座”讲席专家,在药学大楼一楼康弘报告厅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陈应春教授主持。陈应春教授对杨丹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她的学术背景与研究简历作了介绍。

杨丹教授作了题为“Highly Selective and Sensitive Fluorescent Probes for Reactive Oxygen Species and Reactive Nitrogen Specie”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杨丹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针对不同的活性氧化合物设计并合成了多种不同的荧光探针,均并表现出了非常好的选择性。这些荧光探针可以监测细胞、小鼠、斑马鱼中的活性氧的分布和浓度,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座师生跟杨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