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来我院做米玉士讲座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181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访问华西药学院。彭孝军教授是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南开大学博士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精细化工研究,包括高性能染料、荧光探针、光学材料,在数码彩色打印、血液细胞分析系统等领域获得产业化应用,分别获得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起连续入选Thomson Reuters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119日上午,彭孝军院士作为“华西坝院士大讲堂-米玉士讲座”讲席专家,在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光驱动智能染料:从靶标识别到肿瘤诊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彭孝军院士从比例荧光染料分子平台、靶标识别与荧光探针、肿瘤光动治疗用染料等三方面介绍了其研究组在染料化学领域取得的突出创新性成果和产业化应用。彭院士的报告内容详实,讲授生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广大师生深受鼓舞。

    

学院院长秦勇教授主持报告,并代表学院为彭孝军院士颁发了“米玉士讲座”纪念铭牌。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