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浙江大学曾苏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药物分析学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数:

 20181219日,浙江大学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曾苏教授受我院邀请访问华西药学院,并于药学大楼科瑞德会议厅作华西药学百年院庆华西药学讲座系列报告。报告题目为肾细胞癌潜在耐药靶标有机阳离子转运体OCT2的发现和验证——从表观遗传调控到化学治疗张志荣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对曾苏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曾苏教授在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领域成果卓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本次讲座基于近年来其在研究药物代谢酶和转运体的调节机理及其转化医学中所取得的进展。报告精彩内容涵盖药物转运体与肿瘤耐药,潜在靶标OCT2的发现及验证,及其在肾细胞癌的临床治疗中的应用。

报告后,在座师生提问踊跃,与曾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张志荣教授代表学院为曾苏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来源:药物分析学系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