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受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数:

2021年122016:00时,陈芬儿院士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讲课并作题为“Stereocontrolled Total Synthesis of Prostaglandin Family-From Organocatalysis to Bi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秦勇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也为不能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直播。



陈芬儿院士在报告中分享了其团队近五年来在前列腺素药物合成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发展了高效的有机催化和生物催化方法,并引入了实用的连续流化学技术,完成了数个重要前列腺素药物的不对称全合成。报告热情洋溢,启发性强。陈院士还分享了其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鼓励年轻教师和同学们在科研中既要注重前沿技术的学习,又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场师生们与陈院士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