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卿凤翎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点击数:

2023420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卿凤翎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上午11:0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华西药学讲座”,讲座题为“三氟甲基化及五氟硫基化反应”。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华西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卿凤翎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氟化学和有机氟材料研究。报告介绍了其领导的团队在有机氟化学领域的探索性工作:1) 氧化三氟甲基化反应;2) 在常规有机化学实验室不使用气体制备五氟硫氯 (SF5Cl) 及其新反应。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随后,师生们与卿凤翎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报告结束后,由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应春教授为卿凤翎研究员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