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盛春泉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2355日,我院荣幸邀请到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盛春泉教授莅临访问交流,并于下午400,在康弘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抗真菌药物设计和新药发现的华西药学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秦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盛春泉教授主要从事抗真菌药物、靶向蛋白降解药物和特种药物研究。报告首先介绍了抗真菌新药的研发现状,随后介绍了其课题组针对抗真菌药物研发所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的精准设计、表型筛选、光学调控等新技术,此外,还基于多靶点理念,开展了针对重大疾病并发真菌感染的新药研究。报告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启发性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盛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最后,秦勇院长向盛春泉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