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南开大学朱守非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2023519日,南开大学朱守非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下午4: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华西药学讲座”,讲座题为“催化氢转移反应研究”。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华西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朱守非教授长期从事催化有机合成化学研究。报告中,朱守非教授首先介绍其课题组在几类以氢转移为关键步骤的催化有机合成反应中的重要进展,包括“手性质子梭”概念的提出,催化卡宾对硼氢键插入新反应的发现以及邻菲罗啉配体修饰的铁催化剂的发展;随后,向师生们分享了在催化氢转移反应研究中的一些发现和思考。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师生们与朱守非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报告结束后,由华西药学院院长秦勇教授为朱守非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