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魏炜研究员和上海药物所甘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2023523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魏炜研究员、上海药物研究所甘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于上午9:30在康弘学术报告厅做了华西药学讲座。报告由药剂系孙逊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魏炜研究员的报告聚焦于开发可转化的创新制剂,介绍了课题组在仿生载体方向的研究思路与应用。甘勇研究员聚焦于载体性质对药物递送的影响,介绍了纳米载体的形状、刚度和表面性质对药物递送及跨黏膜转运的作用规律。

报告内容详实,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师生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报告结束后,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为魏炜研究员、甘勇研究员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