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Munetaka Akita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8121日上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Munetaka Akita教授受邀访问我院,并于药学科技楼八楼学术报告厅“111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Fluoroalkylative Olefin Difunctionalization by Photoredox Catalysis”

近年来,光氧化还原催化(photoredox catalysis)策略由于可利用光能、通过单电子转移途径实现丰富多样的化学转化而备受关注。Akita教授的研究小组是较早开展该领域研究的课题组之一。报告中,Akita教授从光氧化还原催化反应的原理入手,详细地讲述了其研究组采用金属络合物和有机小分子染料为光敏剂,针对烯烃官能团进行氟烷基化反应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并对该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此次学术讲座由秦勇教授主持。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与Akita教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