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徐利文教授、卢一新教授和Kouichi Ohe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81126日,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徐利文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卢一新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的(Kyoto University)的Kouichi Ohe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下午2:30三位教授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为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做了三场学术报告。

首先,由杭州师范大学徐利文教授作了题为“多手性中心骨架新配体的设计与应用:从有机膦化学到有机硅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报告内容详实,讲授幽默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

紧接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卢一新教授作了题为“Amino Acid-Based Bifunctional Phosphines for Enantioselective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应春教授主持。报告中卢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从氨基酸骨架出发合成了多种双功能的磷催化剂,这些催化剂可以应用于多种不对称的(aza-MBH反应,以及多种环化反应,可以构建多种复杂的手性骨架。另外这些催化剂目前即将商品化,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座师生跟卢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日本东京大学的的Kouichi Ohe教授作了题为“Catalytic Reactions Based on Closed and Open Shell Nitrogen Spec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应春教授主持。报告中Ohe教授介绍了其课题利用过渡态金属活化肟酯类化合物,通过N-O键断裂原位产生氮烯或者自由基中间体,再发生多种多样的环化反应。在座师生跟Ohe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我院陈应春、宋振雷教授与Ohe教授、卢一新教授和徐利文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铭牌并合影留念。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