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日本东北大学Masahiko Yamaguchi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数:

20181214日,日本东北大学Masahiko Yamaguchi教授受邀访问我院。Masahiko Yamaguchi教授1982年于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化学家Teruaki Mukaiyama1991年加入东北大学,2014年–2017年间为东北大学药学院院长。

Yamaguchi教授于1214日上午10:30在药学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作“米玉士讲座”暨“111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Rhodium-catalyzed Synthesis of Novel Organoheteroatom Compounds”Yamaguchi教授围绕其课题组近年来针对新颖有机杂原子连接的芳香环或芳杂环体系的系统性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其中所发展的过渡金属铑催化、无需碱的反应条件为此类化合物的合成制备提供了便利;Yamaguchi教授进一步谈到所合成新颖化合物的功能,并对该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学院院长秦勇教授主持报告,并代表学院为Yamaguchi教授颁发了“米玉士讲座”纪念铭牌。

1214日下午,Yamaguchi教授在药学楼八楼报告厅为研究生带来“111引智基地”大师课堂,讲课题目为“What Is a Chemical Reaction?”。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堂,并在课后与Yamaguchi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来源:科研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