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医学院段维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药理学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点击数:

20181220日下午与21日上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医学院段维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于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进行了“111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段维教授的报告题目“Extracellular Vesicles/Exosomes as the Star Drug Delivery Vehicles in the 21st Century (traps in exosome research) (胞外囊泡与外泌体作为21世纪载药系统的明星(鲜为人知的外泌体研究中实验误区及文献误区))”与题为“Precision Medicine and Targeted Drug Delivery: Hype or Hope? (精准医学与靶向治疗:炒作还是创新)”的学术讲座。

段教授系统梳理介绍了外泌体的研究背景、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国际上该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法。报告采用大量文精美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外泌体的来源、分类、特点、及研究意义和难点,并展示了课题组自行研制的新型外泌体分离制备技术在临床诊疗一体化中的应用前景。此外,段教授用独到的观点评价了精准医学与靶向治疗的现状,指出了临床应用中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讲解内容深入而有特色,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一场具有辩证思维的学术探讨。

学术讲座由我院药理学系的杜俊蓉教授和卿勇副教授主持。来自药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的宋相蓉教授、张凌教授、旷喜副教授、彭芙副研究员、郑永祥博士等相关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间的互动积极而富有成效,并期待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药理学系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