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祝介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北京大学贾彦兴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点击数:

201978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祝介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肖文精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贾彦兴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当日上午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作"111引智基地"及"华西药学讲座"系列学术报告。

祝介平教授在报告中(报告题目:Total Synthesis of Indole Alkaloids Enabled by Skeletal Reorganization)针对其课题组所发展的骨架重构策略及其在复杂吲哚生物碱全合成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肖文精教授(报告题目:可见光驱动的可控自由基反应初探)从光反应的研究历史出发,系统性地介绍了其团队在可见光促进的化学反应研究中的新发现;贾彦兴教授的报告(题目:若干天然产物的仿生合成)主要围绕其研究小组基于仿生合成思路在吲哚生物碱及二萜类天然产物全合成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讨论。三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气氛轻松活跃,师生们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药学院和生物国重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学院秦勇教授和陈应春教授主持报告,并代表学院为三位报告人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祝介平教授报告

  肖文精教授报告

  贾彦兴教授报告

  秦勇院长为祝介平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秦勇院长为肖文精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秦勇院长为贾彦兴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