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徐启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20191023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共同主任,国际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徐启河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于药科楼科瑞德会议室作了题为Defining a principal renal defender: Collecting ducts and its retinoic acid signaling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讲座,并介绍了徐教授近30年来在中、英、美等国从事急慢性肾脏疾病防治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

报告中,徐教授系统梳理介绍了肾病的研究背景、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国际上该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法。徐教授用独到的观点评价了集合管与维A酸对肾脏的保护作用,微小RNA对维A酸的调控作用,讲解内容深入而有特色,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一场具有辩证思维的学术探讨。药理学系主任杜俊蓉教授、旷喜副教授、彭芙副研究员、药剂学系付垚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间的互动积极,就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