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理化学研究所侯召民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点击数:

20191028日,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理化学研究所侯召民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于28日下午4: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半夹心型稀土催化剂的开发及其在功能高分子合成和有机合成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内容详实,讲授幽默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

侯召民教授长期从事于金属有机化学、催化化学、高分子化学以及有机合成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尤其在有机稀土金属催化剂的开发及其在烯烃聚合、有机合成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已发表SCI论文240余篇,其中NatureScience各一篇,Nature Chemistry两篇,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ngew. Chem.60余篇,国际和日本专利20多项。获得日本化学会学术奖(2007年)、日本学术振兴会奖(2007年)、三井化学催化科学奖(2007年)、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表彰科学技术奖(2008年)、日本稀土学会奖(2009年),日本高分子学会奖(2012年)、中国化学会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2014年)、名古屋奖章(2015)、日本化学会奖(2019年)等奖励。是日本化学会140余年的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日本化学会奖」的非日裔科学家。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