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艾伯维制药公司廖矿标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点击数:

2018911日下午,美国艾伯维制药公司廖矿标博士受邀访问华西药学院,并于药学科技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Site-Selective and Stereoselective Functionalization of Non-Activated CH Bonds(非活化碳氢键的选择性官能化)”的学术讲座。

报告中,廖博士主要介绍了其近年来在一级烷基碳氢键、二级烷基碳氢键和三级烷基碳氢键的位置选择性和立体选择性官能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对研究过程中催化剂的合成与优化;反应底物的扩展;反应机理的探究及所发展方法在复杂分子修饰与合成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分别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学术讲座由我院宋振雷副院长主持。药学院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内容详实,讲授生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