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Leslie Z. Benet教授作百年院庆“院士大讲堂-米玉士讲座”系列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点击数:

2018723日下午,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Leslie Z.Benet教授受邀访问华西药学院,并于华西校区第十教学楼2-1报告厅作华西药学百年院庆 “院士大讲堂-米玉士讲座” 系列报告。报告题目为 “个体化病人的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学预测:区分现实和夸大宣传(Predicting Pharmacokinetics/Pharmacodynamics in the Individual Patient: Separating Reality From Hype)” 。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为本次学术报告致辞并对Benet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 Benet教授回顾了个体化用药历史,从早期通过代谢过程中引入清除概念,依据肾功能预测肾脏消除的药物,进而认识到药代动力学和化学之间分布容积的差异,转运蛋白的作用,口服给药的独特性,蛋白结合的相关性,直至药物基因组学的出现。分析了FDA在已批准药物说明书中药物基因组学标记物列表关于基因组学的应用,病患的个体化基因信息应该用于选择正确的药物还是用于调整给药方案?阐述酶和转运体的特定生物学标记个体化用药预测方法学领域新进展,最后总结:随着生物标记物的不断发现和验证,个体化病人的药代动力学及药效学预测渐变为现实。报告后,在座师生积极踊跃提问,与Benet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学术交流。此次学术报告反响积极、互动热烈。

        最后,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感谢Benet教授在百忙中给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并为Benet教授颁发“米玉士讲座”纪念铭牌。药学院毛声俊、邓黎、王乾韬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后参会老师Benet教授合影留念。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