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日本北海道大学Takahiro Suzuki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8112日下午,日本北海道大学Takahiro Suzuki副教授受邀访问我院,并于药学科技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作“111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Synthetic Studies of Structurally Unique Terpenoids Based on Cycloaddition Reaction”。

Suzuki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高效合成策略进行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报告中,Suzuki博士从最近二十年来化学合成方法及策略的变革入手,详细阐述了其课题组通过氧化去芳构化/Diels-Alder环加成反应为关键步骤,分别实现chloropupukeananinatropurpuran等两类复杂天然化合物全合成的研究成果。

此次学术讲座由陈应春教授主持。药学院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与Suzuki博士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