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佐治亚大学药学院刘德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181126日至29日,美国佐治亚大学药学院冠名教授刘德喜(Panoz Professor of Pharmacy)作为“111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特邀嘉宾访问我院。刘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蛋白和基因药物治疗。2011-2018年,曾任佐治亚大学药学院药剂和生物医药系主任,目前担任美国药学家协会会刊AAPS J 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和美国基因与细胞疗法学会会刊Molecular Therapy副主编(deputy editor),同时担任Pharmaceutical Research, 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Molecular Therapy- Methods and Clinic Development种期刊编委,也长期担任NIH基金评议委员。

1126日,刘教授于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做了题为“New Generation Therapeutics”的学术报告。他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系统介绍了新药从天然产物分离、小分子、生物大分子,向免疫疗法、基因治疗的发展趋势,并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是就近期热点的人胚胎基因编辑问题,从专业技术到学术伦理角度,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感到获益良多。

1127日上午,刘德喜教授药学科技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Search for Gene Therapeutics against Obesity and Obesity-associated Metabolic Diseases”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代表学院对刘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中,刘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通过hydrodynamic injection技术实现IL-10, IL-13, IL-15, SOD3, IL-6等基因治疗肥胖以及相关的代谢疾病,随后介绍了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得到fusion gene EAT对于肥胖的治疗作用。药学院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与刘教授开展了深度交流和讨论。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