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欧盟第七框架合作项目:“基于透明质烷的可注射的组织工程材料”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这一项目属于欧盟第七框架合作项目:玛丽居里-人才-国际科研人员交流平台(FP7-PEOPLE-IRSES-2008)项目。

20083欧盟第七框架项目:玛丽居里-人才-国际科研人员交流平台(FP7-PEOPLE-IRSES-2008)公开在欧盟国家内招标申请。受英国基尔大学Guy Hilton研究所所长Alicia J. El-Haj的邀请,药学院张志荣教授与清华大学生物材料学教授陈国强、英国基尔大学Alicia J. El-Haj教授、意大利比萨大学Emo Chiellini 教授一道以“基于透明质烷的可注射的组织工程材料”为题申请了这一项目。并于2009年获得批准。总资助经费为374,400.00欧元。其中四川大学获得经费87048欧元,用于支持为期48个月的科研人员交流。

这一项目的具体合作是:英国基尔大学负责干细胞的培养及人工组织的体内应用研究;意大利比萨大学负责构建组织支架;四川大学负责将促进干细胞分化的药物制成缓控释系统装载于组织支架;清华大学负责材料的生物合成。按照课题要求,四方将互派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互相学习交流研究技术。

这一项目已经于2010325日在英国基尔大学召开了启动会,张志荣教授课题组派孙逊副教授参加了启动会,第一期经费也已经到位。张志荣课题组已于20109—20113月派出2名博士研究生在英国基尔大学进行细胞因子缓控释系统的研究。目前,已有1名英国基尔大学的干细胞学博士研究生William Richard Webb来到张志荣课题组实验室在张志荣教授和孙逊副教授、龚涛教授指导下进行FGF纳米递药系统的研究。20126月,又将有意大利比萨大学和英国基尔大学的5名教师和博士后来张志荣教授课题组交流学习1--3个月。张志荣教授课题组还将派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赴意大利披萨大学学习交流研究。

目前这一项进展顺利。有力的推进了药学院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

该课题负责人为孙逊副教授。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