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科研项目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药学和生物医学院纳米技术和生物工程研究所的Abdelbary Elhissi博士主动写信给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张志荣教授,希望双方能通过接洽,在药物传递系统的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共同发表科研论文,并且在将来共同申请英国及欧洲的科研项目。

张志荣教授及华西药学院孙逊副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3年)的共同努力下,20111121,中央兰开夏大学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下属公司兰开夏生物医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技术合同(第11H1554号)。根据该合同,该公司向四川大学提供139780英镑的科研经费。并在Abdelbary Elhissi博士,Waqar Ahmed所长,张志荣教授及孙逊副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四川大学的三名研究生及两名博士后将在小分子干扰核糖核酸(siRNA)的传递系统,蛋白多肽类药物的脂质体制剂的肺部给药,以及石墨烯用于抗癌药物的传递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每名学生将每两周向英方写一次研究汇报,并将有机会短期赴英学习。研究成果将以双方共同通讯作者的形式发表。

目前,该项目第一季度的经费已到帐,三名研究生已完成了三个项目的英文综述,正在完善实验计划,即将着手实验。

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将提升四川大学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拓展川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有力的推进了药学院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

该课题负责人为孙逊副教授。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