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犹他大学Jindrich Kopecek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17522日上午,美国犹他大学Jindrich Kopecek教授应我院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在药学大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Drug-Free Macromolecular Therapeutics: A New Paradigm in Nanomedicine”的学术报告。黄园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药学院药剂学系及相关领域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Kopecek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Kopecek教授是美国犹他大学生物工程、药学、药物化学的杰出教授,专注于水凝胶及其临床应用的研究,并开发了N-(2-羟丙基)甲基丙烯酰胺(HPMA)聚合物作为抗癌药物载体。Kopecek教授团队目前致力于β-折叠蛋白结构域调节的嵌段或接枝聚合物水凝胶的自组装研究,以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无药物的大分子治疗设计。

报告伊始,Kopecek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纳米载体的发展简史,接着讲述了HPMA的开发、设计和临床应用研究,着重介绍了第二代可降解的HPMA载体(2P-drug),近乎百分之百的抑瘤率惊艳四座。随后,Kopecek教授分享了其课题组在肿瘤干细胞治疗及大分子联合治疗方面的研究,以及Fab’-HPMA无药物大分子治疗的分子设计、体内外药效评价及作用机制研究。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报告中相关问题与Kopecek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受益匪浅,尤其对HPMA纳米载体的应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精彩的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科研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