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居里研究所Chen Chunlong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14日居里研究所Chen Chunlong高级研究员(DR)受邀和我院师生在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线上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转录相关的复制压力对基因组稳定性和人类疾病的影响”。药理系特聘副研究员贾涛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对Chen Chunlong研究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Chen研究员在“DNA 复制调控的机制以及其解除调控如何挑战基因组完整性并导致人类疾病”研究方向做出了一系列原创的工作和发现。在本次讲座中,Chen研究员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讨论了目前关于基因转录影响DNA复制各种机制的知识,以及这些机制如何导致基因组不稳定和人类疾病。第一、开发泛基因组学的研究方法研究DNA复制的进程;第二、转录-复制的冲突如何参与到基因组的不稳定性;第三、抑制转录过程如何诱导染色体结构变化的分子机制。Chen研究员从基础医学研究过渡到转化医学研究的精彩报告,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次活动,对于同学们了解国际热点的泛基因组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Chen研究员做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