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法国科学院COLL Jean-Luc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法国科学院高级生命科学研究所COLL Jean-Luc高级研究员(DR)受邀和我院师生在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线上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Near-infrared optics and theranostic cancer treatments”。药理系特聘副研究员贾涛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对Jean-Luc研究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Jean-luc教授领导的团队开发了一系列原创的针对肿瘤细胞和/或肿瘤微环境的多功能治疗诊断颗粒。在本次讲座中,Jean-Luc研究员从近红外成像 (700-900 nm)到SWIR 成像(900-1700 nm)技术的基础知识开始介绍,系统的报告了该技术应用于小鼠的非侵入性实时成像,以及目前其在临床中的测试。报告的第二个阶段,Jean-luc研究员结合适配相机最新技术的发展,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利用光学成像和超声成像模式结合(光声学)开发纳米载体和光学系统,用于癌症的诊断和靶向治疗。这次精彩的线上交流对于同学们了解国际前沿的“纳米医学和光学”交叉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1 Jeanluc研究员作报告

2 Jeanluc研究员和师生们讨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