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西药学院2020级举办“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课程复习攻略详解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团结互助的学习范围,1211日,由华西药学院2020级同学组织的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课程复习攻略详解大赛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304教室顺利举行。华西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唐培副教授、辅导员杜佳恬老师及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华西药学院2020级辅导员杜佳恬老师讲话。她谈到举办本次活动不仅可以为提供同学上台演讲的平台,更有利于发挥同辈帮扶作用,促进年级同学学业共融共进。临近期末,希望通过参赛同学的分享,帮助大家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事半功倍的进行学习。


在比赛环节,各参赛选手就自己选择的课程进行了生动且详细的讲解。参赛同学从知识体系、复习策略、时间安排、学习资源、备考策略等多方面多角度的向同学们分享了有机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英语等多门学科的学习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唐培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肯定了学生们扎实的学习功底,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总结归纳,善于探索碎片化知识背后的规律,只有在头脑中形成学科知识的总体框架和主线索后,才能真正举一反三理解和消化每一个知识点,而不仅仅是去背诵和记忆。唐培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以及对于药物化学学科的深刻理解,聆听了唐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踊跃提问,与唐老师就课程学习方法、“挑战杯”竞赛、“教授开放日”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


经过紧张的打分环节,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朱冷静、张若菲、韩宇峰同学获得,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华西药学院“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课程复习攻略详解大赛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掌握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更有利于大家加强交流、拓宽视野,为期末考试复习和相关课程的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