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黄园书记给2018级本科生上思想政治课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数:
    2019524日下午,华西药学院书记黄园教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106,给2018级本科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而密切结合同学实际的思想政治课。

首先黄园书记讲了第一个主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她从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同频共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认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本”,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根”。中国当下正在实施的“双一流”建设,其魂、其根、其本也是一流人才培养。因此,我们要吹响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质保、一流人才的集结号,让一流本科成为我们实现高等教育强国的根和本,让中国的高等教育能够走得更快、飞得更高!

之后,黄园书记结合我院特点,讲授了第二个主题《提高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黄园书记教导同学需要养成“观察现象——提出问题——形成假设——设计实验——分析总结——分享成果”这一严谨的科学思维,并且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形成“明确问题——收集信息——运用信息——预演结果——参考他人意见”的习惯,来提升自己的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黄园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经过此次授课,大一的同学对药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对药学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训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