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纪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好“两个维护”,增强党员同志纪律意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华西药学院纪委于20181120日下午15:00在六教314会议室召开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学习会。参加学习的人员包括学院纪委委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章程同志主持。

首先,章程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和背景,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试行到修订到再修订的历程。本次修订为不满三年再次修订,体例布局沿用了2015版的精简性,但在内容上又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充实,新的条例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接下来,章程同志对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做了详细介绍,并从总则、分则和附则三方面对条例的内容作了一个梗概介绍,新修订的条例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对党员的违纪行为做出了非常详细的处罚规定。新条例突出强调了政治纪律在六项纪律中居于首位。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条例就是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学习会结束后,章老师还对学生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第一,做好做细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一定要按照规程严格执行,时间节点要把握好,资料的内容形式要规范,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第二,建议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可以打开思路,横向纵向联合开展活动,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来源: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