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工作部署,1126日下午,我院在药学科教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主持。


章程副书记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情况。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决议》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产生的,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并展开热烈讨论。药剂学系教工支部高会乐表示,通过今年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将这些认识运用到工作之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科研育人工作。

行政教工支部书记李容谈到,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应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系研究生支部书记丁攀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将利用好课余时间和机会多多参与志愿活动,体现自身价值,服务人民群众。支部委员王雪瑜谈到,身为学生党员要真正领会、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现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将来为建设国家、服务人民奉献力量。

最后,结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工作要求,章程副书记强调各支部、各学系要利用“三会一课”、双周政治学习等形式,开展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并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