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34日、5日在北京召开。华西药学院各学生支部通过网络视频、公众号推文等方式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了对“两会”的理解和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盼,热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华西药学院本科学生唐雪表示,过去一年,百年华诞辉煌中,中国共产党开展学党史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展望未来新局面,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冬残奥会拉开帷幕延续精彩,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继续实施发展。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应该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全国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做出自己的贡献,始终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共赴党的伟大新征程。

本科第二党支部学生邱梓轩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通过学习2022两会精神,内心感触颇多。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业,一百年为民履职鉴初心,一百年胜利开歌奏新篇。的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我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我更加从这殊为不易的过去一年的成绩中,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地初心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时代地坐标和航向,我们青年学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始终坚守思想阵地,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坚决践行“两个确立”,用实际行动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0级药理学研究生李绥说到: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国家优师计划的一名学生,全国人大代表支月英的经历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她不顾母亲的挽留前往偏远山村小学教书,40余年将1100多名贫困山村的孩子送出大山,为乡村教育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芳华。她的精神不就是我们西部红烛精神的最好体现吗?正是这些乡村教师在一线的无私付出,才让我们在缩小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公平中有了显著成效,而我们更应该锻炼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1级药剂研究生陈雪:“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哪个国家拥有人才上的优势,哪个国家最后就会拥有实力上的优势。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我们只有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才能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2021级天然药物化学博士张凯: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对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两会”主题紧扣民心思路,承载着我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新期许。“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只有时刻把“人民高不高兴,人民答不答应,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最根本标准,才能确保在任何时候都不偏离民生“指南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自己的领域中抓住机遇,脚踏实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2021级临床药学研究生张淼: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但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一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二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三是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四是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因此,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