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十六届业余团校四次行课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教育力度,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团委于2021年11月14日开展了第二十六届业余团校。自第一次行课暨开学典礼起,至2022年3月6日第四次行课暨结业典礼结束,本学年业余团校行课圆满落幕。华西药学院团校课程涵盖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础知识普及、理想信念教育、综合素质拓展、院史学习、药学科学前沿知识科普等内容。




第一次团校行课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通过院党委副书记章程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了药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二次团校行课由学院分管团委工作的陈体佳老师进行授课,讲授主题为《华西药学院院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发展;第三次为素质拓展活动,在集体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第四次团校行课由我院药剂学张志荣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药学学科与药学研究前沿热点》的授课,通过张老师耐心细致的科普,激发了同学对科研的满心向往。


团校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也是为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我院四次团校行课采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用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提高了团员们的综合素质,为各团支部工作积极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华西药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围绕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开展系列工作,助力于共青团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