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作用,2022年5月6日,我院在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举行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范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范瑾书记主持。


“四川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药剂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会乐分享了参加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交流研讨会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兄弟学院好的做法,并围绕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如何互融互促,如何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自己的思考,同时建议加强支部外出交流学习,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四川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药物分析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程妍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她谈到做支部工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通过党建和业务交流帮助老师们解决现实问题,从而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和学系的凝聚力。


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双带头人”、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如何丰富支部学习形式和内容、如何调动支委工作积极性、如何加强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工作力度以及如何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范瑾书记总结指出,学院已实现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今后将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搭建学习平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发挥“双带头人”的“头雁效应”。她强调各党支部书记既要抓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又要与学系主任一起共谋学系的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的有效路径,更好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