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华西药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学生党建工作组组长 王雪瑜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诚然当代青年人身处于一个纷繁复杂的时代里,在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中徘徊,而中国共青团凝聚了全中国最有志气、最有热情、最少保守思想的一大群青年人,青年人要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以奋斗为底色,努力创新、奋勇拼搏,跬步不休,跛鳖千里!为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更应该在行业中奋进、在理想里高歌,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药剂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高洪林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立志为国家提供新鲜的青春血液,听党指挥,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青年,带领广大青年敢于拼搏,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奉献和奋斗,是国家赋予青年的使命,是完成中国梦的必要要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

药分生物药临药药管学系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 陈寒冬

新世纪的春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路程,如同五月的花,百花齐放。回首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同时在为国家事业建设过程中,我们是青春的践行者,因此我感到十分荣幸。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一页,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收获充实而满意的人生,作为未来医药事业的一员,我们也应该要奋发上进,不断进取。建团100周年,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级硕博药剂第二团支部团支书 桂嘉嘉

身为中国青年,我们肩负着光荣的时代使命;身为中国青年,时代赋予我们责任,担当国家情怀;身为中国青年,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勇往直前,不畏风雨,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百年青春,初心不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我们在这热血的青春里,不负青春使命,矢志永久奋斗,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2021级硕博药剂第一团支部副团支书 白文静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栉风沐雨。 百年征程是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化作朝阳的青春如初绽放,铮铮傲骨的少年人不惧黑夜,而伟大的祖国历经跌宕仍锋芒耀眼。庆祝百年,青春奋进,追溯历史,以史为鉴。本次大会高度总结百年征程中的经验,对未来指引明确方向。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百载风雨砥砺,一代代红色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追随前辈的步伐,做复兴的栋梁,做强国的先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中国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硕博药分药化第二团支部副书记李红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百岁生日。通过学习观看庆祝大会直播,我深刻感受到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主动作为,勇担重任,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让我们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0级药剂硕博团支部 火兴丽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给共青团提几点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我的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