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华西药学院全体督导专家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督导工作

一、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于开学前对各教学环节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行课第一周,学院全体领导牵头,督导、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多支检查力量统筹使用,形成检查合力,构建协作联动、相得益彰的检查格局,实现全课程、全时段、全校区覆盖式教学检查。开学教学检查显示,教师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无脱岗、迟到现象,上课精神面貌佳;学生课堂纪律好,积极认真,出勤率高;各年级教学计划正常执行,教材保障到位,教学设备、教学条件均运行良好。


二、召开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委员会会议

2021312日上午,我院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委员会会议,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学院分管人才培养的副院长、教学委员会专家及督导委员会专家、各系中心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会上,何勤副院长根据学校2021年本科教育工作布置会精神,通报和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要求。教学管理办公室李成容主任就近期工作重点和本学期工作规划做了细致的汇报。接着,布置了本学期学院领导干部、督导委员会专家、教学委员会专家及教师同行听课评议任务,强调了本学期应重点关注的听评课课程。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李琰老师演示了听评课填报与反馈的网页端全流程操作方法,与会老师针对线上填报与反馈评议结果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