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2021年春学期开学后,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及其它教学相关事宜。

1.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2021315日下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510会议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所有教师和华西医院、华西二院参与教学工作的老师共同开展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讨论了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各课程负责老师汇报了课程教学安排,还进行了学位论文学科点集体评审。


2.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2021311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411会议室学习华西药学院2021年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并安排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全体教师一同学习了学院2021年工作布置会议的主要内容后,尹老师根据学院精神对本学期中心工作做了相应安排,除了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和教改项目外,还要求中心教师们积极配合带习教师,一丝不苟地做好实验教学相关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实验室清洁、试剂耗材申购、仪器设备检查、实验室设施维护、开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并注意收集整理实验教学资料。


3. 药物化学系

1202131日,药物化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903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高度责任心保证授课质量、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讨论本学期课程进度表和教学大纲和平行开课课程的对接和安排等内容。

22021330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411会议室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安排会。尹老师敦促老师们做好实验教学资料收集和实验室清洁工作,并提出实验室开放收费试运行以来出现的主要问题,要求相关教师做好记录和开放管理工作。


4. 药理学系

2021319日上午,药理学系举行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院院长秦勇教授、副院长何勤教授、药理学系主任杜俊蓉教授及学系其他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俊蓉教授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由杜俊蓉教授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学院对于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二是由杜俊蓉教授向学院领导汇报了药理学系在本科教学及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对于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秦勇院长在听取了杜老师的汇报后,对药理学系的整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学系在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基本教学工作的前提条件下,在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优质课程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药理学I》课程在申报四川省本科一流课程过程中得到评审专家的一直好评;由杜俊蓉老师负责建设的中国大学慕课在线很好地融合进了本科线下教学;学系引进的彭芙老师去年荣获省级人才称号,这些工作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系老师的努力坚持。学系今年的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目前已有两位海外人才在办理入职流程,势必为学系的发展提供新的生命力,促进学系的全面发展。


5. 药物分析学系

1202132日下午,药物分析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07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就教学进度、助教安排,本科毕业设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22021312日下午,药物分析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08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对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实验“药用氯化钠的杂质检查”的实验内容、教学重难点、涉及的实验技能和操作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

32021318日上午,药物分析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07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院长助理吴勇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吴勇教授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精神,并结合学系的实际情况和学院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讨论。


6. 药剂学系

2021312日下午,药剂学系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703会议室进行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孙逊教授主持。孙逊教授首先详细转达了四川大学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的主要内容,包括2020年工作简要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以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孙逊教授强调了本学期教师听评课要求的变化、注意事项以及加强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视;鼓励大家积极带领学生申报“挑战杯”。与会老师就《药剂学》课程教材使用情况、课程小测内容,以及《药剂学实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7. 天然药物学系

202135日,天然药物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8楼研究生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杨劲松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高度责任心保证授课质量、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讨论本学期课程进度表、教学大纲以及平行开课课程的对接和安排等内容。同时,《生药学》、《药用植物学》等课程的任课教师做了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8.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1317日,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24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教研活动,学院书记黄园教授以及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余蓉教授主持。余蓉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1年四川大学及华西药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详细布置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强调在新学期要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开展课程思政,要全力进行《分子生物学实验》的开课筹备和预实验工作。黄园书记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年轻老师如何提升学生指导水平,如何整体谋划科研布局,实现持续发展。黄书记提到,在学校大力推动交叉学科发展的背景下,老师们要拓宽思路、开放眼界,寻找“医学+”、“信息+”融合契机,打造全新教学模式,探索全新科研思路。最后,黄书记还和老师们就打开学科交叉融合局面的具体可行性方式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