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2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十六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点击数:

202212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药剂学系

202212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各课题组在线上顺利进行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汇报,每个开题汇报专家组由三位及以上老师组成。

2、药物化学系

20221130日,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和副系主任李国菠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1)推选本年度药化系的考核为优秀的教师人选,以及推选师德师风建设标兵,大家对入选的教师——杜玮、王慧婧等人举手表示支持。

2)针对各类监考和学院要求参加的公共事务,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李国菠老师的提议下,重新进行了安排规划。

3)由于疫情,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不确定是否能按照预期的线下考试方式顺利进行,而《药物化学I》是核心课程,期末考试非常重要,所以《药物化学I》课程组的教师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把线上和线下考核都进行了预案分析,并安排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3、天然药物化学系

2022128日,天然药物化学系进行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线上讨论会,

学系全体老师参加,讨论会主持人是杨劲松老师,讨论内容:大家按照本科教学要求,结合疫情特殊情况,对本学期实验课及理论课考试安排进行讨论。

4、药物分析学系

12022121日,药分系教师在6308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会及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学习和讨论。

220221226日,药分系教师、523实验中心刘秀秀老师、在药分做本科毕业论文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做开题报告。

5、药理学系

本学期学系开设的课程包括本科生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临床药理学、药物发现和线上脑卒中慕课,研究生课程高等药理学和高等临床药理学均已结束。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按照学校学院要求,本科生已全部提前返乡进行居家学习。学系教学工作会老师们以线上方式进行。老师们就课程期末考试的形式、成绩评定、助教工作安排、学生安排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6、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2125日,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计划讨论会议在6-204召开,教学办老师和学系胡明、周静老师就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计划的课程调整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220221220日,范瑾书记、章程副书记、何勤副院长,教学科李成容老师、学生科陆璐老师,华西医院于磊老师,学系何金汗主任、周静老师通过线上会议讨论在目前疫情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临床药学专业实习改为在线教学的可行性和具体实施方案。

320221221日,学系拟定了临床药学专业实习在线教学与考核方案,并与实习医院沟通交流,拟从1226日起临床药学专业大五学生实施在线实习。

420221227-28日,学系20多名本科同学成功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汇报。


7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2022121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和学院分测中心全体老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了科室年度评优考核会,经过无记名投票,推选万琳茜为本年度考核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