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简报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温馨提示”和“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通知的相关要求,以及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相关精神,本学期将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工作,所有课程教师需按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线下课堂行课。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的质量,把教学常规工作做实、做细,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于开学前对各教学环节进行了整体的部署。正式行课第一周,全体院领导、学院督导委专家、各系(中心)主任及教学办老师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教学检查工作。

一、开学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1.学院领导提前谋划,于开学前启动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全面筹备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内容。2月16日,副院长何勤牵头对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梳理,布置了集中考试监考、开学教学检查、学生实习安排等工作事宜,明确要求教学管理部门要树牢责任意识,把相关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2.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按时到岗,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组织安排2022-2023学年秋学期期末集中考试、结业生返校考试、教学大纲及进度表的整理等相关工作;提前核查教学任务、课表、教材、教室设施配备、多媒体设备等,确保本科教学正常运行。

3.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前梳理华西、江安两校区学生返校情况,强化学生返校后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应急预案。

4.根据学校本学期的教学安排,本科教学第一周为集中考试周、第二周起正式行课。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细致核对了我院学生的考试安排,梳理了《药剂学(I)》(课序号01-04)、《药物分析(I)》、《生物药剂及药动学》、《生物药物学》、《药物合成与工艺》等5门课程于第一周开始行课,其余课程从第二周开始行课;通过邮件、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渠道通知任课教师核实课表,明确上课地点和时间,确保按时到位;特别提醒任课教师根据学校教学周次安排,做好教学时间规划,避免教学事故发生。

5.2月21日下午,学院在科瑞德会议室组织院领导、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学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召开新学期干部会暨工作布置会。

6.2月27日起,学校正式行课,全体院领导、学院督导委专家及各系(中心)主任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教学检查工作。对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前准备、上课精神面貌、学生课堂纪律、教学计划异动情况、教材保障、教学设备运行及整体教学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在线填写《2022-2023-2学期开学检查在线反馈》。

7.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于2月27日至3月3日期间,深入华西、望江、江安三个校区,检查各系任课教师到岗、课前准备、学生出勤、教学秩序、智慧教室使用等情况,协助老师做好课前准备工作,顺利完成课堂教学。

8.学院于3月6日组织全体督导委员会专家、教学委员会专家及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督导及教学委员会会议,通报学院近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并布置学院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