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在二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政办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及学生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方云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七个文件有关精神以及学校2012年党风廉政工作会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晓娟传达了学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胡书记特别传达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杨泉明书记的三点要求和谢和平校长的三点强调。

 

各位中心组成员就《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七个文件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内容进行了讨论。方书记首先发言,他强调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虽然是每年召开一次的例行工作会,但十分重要,党风廉政建设需要重点抓,时时抓,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的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宣传周的活动。他说学校下发的七个文件对于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明确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有很好的作用。方书记认为,这七个文件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指导性,《条例》和七个文件突出高校党建工作的特殊性,文件所修订的内容紧密联系国情、党情、世情的变化,针对不同的对象和部门,具有分类指导的作用;二、系统性,纵向看从学校到学院到支部、党小组,文件的各项要求从上到下相互衔接,横向看,党的五项基本建设的内容全部涵盖全面广泛;三、操作性,文件始终贯穿民主集中制原则的精神,在制度规范上具体全面,工作机制要求明确,保障机制全面细致,有利于制度的实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方书记结合相关事例谈了许多感想,联系我院的实际工作,他说今年是我院文化建设年,我们要切实做好学院的物质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教工文化建设和学生文化建设,特别要重视制度文化建设,首先要在会议制度、请销假制度、提高办学效益制度等方面抓好制度的完善和执行落实。

 

张志荣院长也就我院的实际工作情况以及时事政治谈了几点心得。首先针对最近重要通报的王立军事件和“115”刑事案件情况及处置意见,张院长认为我党坚持依法治国的理念非常坚决,我们应当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其次,我院应遵循学校的文件要求执行各项政策,坚持每周党政联席会,坚持政治学习,了解时事政治。学生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要环节,应该常抓不懈。

 

会上,院领导和各位委员及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相当活跃。胡晓娟副书记、黄园副院长以及参加会议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代表等就各自对七个文件的理解进行了发言,针对文件的相关条款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会后党委党员还就学院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