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华西药学院顺利举办本科培养介绍暨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和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点击数:

2018914日,华西药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本科培养介绍暨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和见面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C307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何勤教授、教学科李成容老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教学科其他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2018级学生辅导员陈体佳老师主持,2017级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并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

首先,何勤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我院本科培养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概况、药学、临床药学两个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等等;其中,何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情况、学院重新改造的学生实验室、开展大创项目情况、教授开放日等,使2018级新生同学对我院有一个概括性的了解,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也使即将进入专业学习的大二学生,对自己之后的目标和方向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然后教学科李成容老师针对我院的本科教学情况和相关环节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修业年限及学分、毕业审核内容以及本科教学的相关环节等。对于本科教学的相关环节,李成容老师重点就其中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的选课、保研与考研、实践与双创教育、国际化教育、转专业、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等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随后,李成容老师为2018级新生介绍了我校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并对2018级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培训,让大家熟悉掌握班主任的职责与管理。

每位班主任随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自己班级的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热烈地交流讨论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