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5级硕士一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做最好的党员》——谈谈你认为的好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6年1月5日(周二),在药学大楼604会议室,华西药学院2015级硕士一支部开展了党组织生活——“《做最好的党员》——谈谈你认为的好党员”,这是继“三严三实”主题学习会之后,又一次关于学好党章党规,学好党的先进精神,做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深入探讨。活动中,到会党员畅所欲言,活动效果良好。

组织生活的内容来自一本书——《做最好的党员》,这本书是庆祝中国共产党90周年党员培训首选读本,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读物,包括四个部分:一. 怎样想?应达到的思想境界二. 怎样做?应有的工作能力三. 怎样说?应有的说话技巧四. 怎样学?应达到的学习艺术

到会党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作为一个好的党员,不止要为人民服务,还要全心全意,不是被动应付,而是自动自发;不能因为做的事情小而失去兴趣,要讲能力同时更要讲认真;善于学习,向尊敬的人学习,向对手学习,内容要与时俱进,形式也要与时俱进。

组织生活的最后,每个人谈到了自己心目中的好党员,从人民公仆沈浩,一个将生命也奉献给了群众的“小小”的村支书,到大家熟知的焦裕禄同志、牛玉儒同志,从工作平凡但境界不凡的邮递员王顺友到我们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做最好的党员,不仅在组织生活的发言中,而且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要切实把组织生活的精神和我们的本职工作相结合,提升个人修养,严明个人纪律,做最好的党员。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