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活动

关于加强学校经费管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对学校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做如下提示:

一、预算内经费管理

1.年底累计结余超过当年预算20%的资金,原则上将超过部分纳入其下一年度预算;若年度预算结余连续2年超过当年预算20%,将相应减少下年预算额度。

2.学校将对年度预算执行好的单位予以奖励,具体额度及政策标准由学校确定。

二、暂付款管理

1.对无正当理由长期拖欠暂付款的单位,学校将通过延缓或减少预算拨款加以控制。

2.对无正当理由长期拖欠暂付款的个人,则从其科研经费或工资中进行抵扣。

3.2012年开始,对于一周以内的短期出差,原则上不再借支差旅费,实行实报实销。

三、科研票据管理

2012年初开始,原则上对借票3个月以上或1个月内借票超过3笔业务的课题负责人将不再新借科研票据,并锁定已到账经费及经费卡。

四、创收经费分配管理

2012年开始,对进账超过3个月而不办理提成的预算外经费收入,学校将授权财务处按照学校分配政策的最高比例(学校所得部分)进行分配,分配后不再调整、退回。

五、学生欠费管理

2012年开始,对学生所欠学杂费,学校将相应扣减应划拨该学院的预算内经费。

                                     财务处

                                   2011.11.04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