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2年中国药物制剂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点击数:

 

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承办的2012年中国药物制剂大会于9192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宾馆隆重举行。大会包括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年会、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和第四届亚洲阿登制药技术研讨会。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强、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吴镭处长、原国际控释协会主席Diane J. Burgess教授、阿登制药技术研讨会联络人李建新博士、康弘药业集团董事长柯尊洪先生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主席张志荣教授主持开幕式。本届大会受到国内外药剂学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人士的广泛关注,国内药剂学领域6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盛况空前。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荷兰等国家的30多位国际著名药剂学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前沿视点、最新成果作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纳米技术在药物递送中的应用。纳米技术作为21世纪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新技术,其在药学领域中的应用,已成为世纪崭新的前沿科学。其中,以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纳米药物传递系统的研究是现代医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纳米药物载体的发展,为现代给药系统的研究提供了新途径,它所具有的优越特性预示着其在临床疾病治疗和诊断中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

 

2天的会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就当前药剂学研究的一系列热点话题,如靶向前体药物、肿瘤纳米靶向系统、基因传递系统、蛋白给药系统、纳米材料、纳米药物的研发等作了深入交流。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的自由阳离子链如何促进基因转染、 韩国药物传递系统协会主席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Seung Jin Lee教授的“Significance of resident stem cell, nano-based gene-delivery and stem cell engineering”,以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亚洲区主编、韩国中央研究院Ick Chan Kwon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张强教授、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新任主席张志荣教授、Molecular Pharmaceutics副主编暨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授Kyung-Dall Lee、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Joseph P. Balthasar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药学院Victor Chi-Min Yang教授、荷兰Utrecht大学Robbert Jan Kok 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Kim Chan教授等作的大会报告,内容不仅系统全面、信息量大,而且极具前瞻性,引起国内外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新启发、新思考。

 

本次学术会议对推进纳米药物传递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加强国内外药剂学界的合作与沟通等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