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成功举办“智慧教室使用”专项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点击数:
         2018年3月30日下午,华西药学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503、A504、A506教室,成功举办了“智慧教室使用”专项培训会。邀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春燕老师、甘启宏老师为我院老师们做了“智慧教室使用”的专项培训。
        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教育创新改革办刘黎主任,华西药学院70余位一线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大家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共同学习,一起观摩体验了智慧教室给大家带来的教学成效与创新乐趣。
        培训开始前,何勤副院长做了简短的讲话,她提到:“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学,为广大任课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平台。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我们的教学正一步步走向新时代的教育前沿,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将教学资源和教学理念的“新智慧”真正带给每一位学生。药学院将依托学校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在学院内部提前开展智慧教室本科教学竞赛。
         
        教育创新改革办刘黎主任在简要介绍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办最好本科”的总体框架之后表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教学服务。此外,她还强调,为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老师们应充分利用智慧教室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各学院应开展丰富多样的教学研讨、教师培训活动,并立足于各学院自身教学特点,取得新智慧教学的进步。
        随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春燕老师、甘启宏老师分别针对功能各异的智慧教室,进行详细的现场讲解、清晰的操作演示,并组织了参训教师分批次上机实践。参加培训的教师在“手机互动教室”体验到了实时签到,实时出题,实时测评,实时反馈的高度实时交互课堂;在“多视窗互动教室”,老师们看到了灵活多变的教室布局,分视窗显示的高清巨屏,多维度,多样化的移动设备支持;在“网络互动教室”,展现了教师端及学生端的有效互动。













        这次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可以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和动力,进一步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及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智慧”水平。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