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医药卫生类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1日,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承办,华西口腔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共同参与的“四川大学医药卫生类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在三圣乡刘家花园二会议厅成功举行。

     

    今年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年”,学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这个重点来推进各方面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凸显川大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全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在此背景下,由华西药学院牵头,华西五学院共同参与并召开了此次会议,以期望能够形成融合医药卫生类学生文化特质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会议还有幸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勇教授与我们共同探讨,会议由华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娟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华西五院的辅导员代表围绕各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专题进行主题发言,主题分别为,基础与法医学院的《基法学生校园文化建设》、临床医学院的《“四位一体”打造学生领导力培养创新平台》、口腔医学院的《华西口腔医学院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平台建设》、公共卫生学院的《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构建学习型大学生党支部》以及药学院的《加强院企合作,构建综合人才培养创新型平台》。纷纷展示了具有各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和一些设想,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思路和平台。

     

    郭勇部长在各学院汇报工作后,就医学生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做了发言。郭勇部长指出:医药类学生有不同于文理工科学生的特点,而且华西校区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如何将三个校区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建立起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是我们这支队伍需要努力的方向。郭勇部长还指出学校今后都需要增加思政队伍的交流机会,而这次会议在这个方面做了一个很好的尝试也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平台。

     

    随后,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工作部提出了《关于加强华西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思政队伍建设的建议》供大家进行讨论并形成共识。建议提出创办华西校区校园文化的“122+x”工程,即1场讲座:华西大讲堂;2项比赛:华西五院十佳歌手大赛、华西五院英语话剧比赛;2次会议:思政工作队伍经验交流会、解读当前形势的理论学习研讨会;X:根据各院传统特色自定的活动形式和项目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大家就这个工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该工程涉及的学生活动经费、场所讨论、讲座的形式和内容等进行各种交流。

     

    本次会议,加强了华西五院思政队伍之间的交流,并且经过会议的讨论了解到了各个学院的特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也通过讨论对今后增强华西校区乃至学校的人文素质教育有了更多的想法,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拓展了更多广阔的空间和思路。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