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临床药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临床药学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院药学和临床药学两个专业均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全面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一流专业是强力支撑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石。四川大学和华西药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始终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作为推动本科教育升级再出发的重要举措。药学和临床药学两个专业均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这样的成绩是学院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坚持贯彻以本为本的教育方针,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深化药学和临床药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改革,完善各项支持措施,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  编辑:彭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