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诺华集团(中国)贝德年总裁、陈小晶副总裁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2021625日,诺华集团(中国)贝德年总裁、陈小晶副总裁应邀来访我院。陈小晶副总裁在康弘学术报厅做了题为“中国医药行业新常态及药学生职业发展”的报告。党委书记黄园教授,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以及13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报告会。


    陈小晶为我院本科1991级临床药学专业优秀校友,现任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集团公共事务负责人,具有近20年跨国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工作经验,在包括诺华、美敦力和强生等世界五百强企业领导过多个职能部门。

    她从疫情下医药市场形势变化、中国医药创新发展、新兴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制药行业新常态,并从企业智能部门、生产制造、企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诺华集团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

    随后,她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职业发展过程的感悟。她建议同学们遵循内心,通过及时搜集相关前沿信息和把握实践机会等多种方式,去更好的选择职业发展道路。希望同学们在职业发展中勇于突破地域限制,在探索未知中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她强调同学们应注重提高英语技能,不断扩展知识面,努力成为适应行业需求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报告结束后,贝德年总裁和陈小晶副总裁与同学们围绕如何进行职业选择、职业信息搜集渠道、培养战略性思维、提高研发能力、跨领域就业、管培生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交流气氛热烈,为研究生同学未来职业规划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最后,黄园书记为陈小晶副总裁颁发“华西药学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