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20211022日下午,华西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C107教室举行。院长秦勇教授、副院长何勤教授、副书记章程、本科教学办全体老师、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


    首先,秦勇院长代表学院致辞。秦院长对全体本科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华西药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心态和身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不断奋斗,勇攀高峰;三是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培养与人相处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在新的城市学会融入当地文化和人文环境,善于学习和接纳新事物。最后,秦院长祝愿同学们在本科四年里学业顺利,身心健康!同时,在四年之后能够学有所长,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接着,何勤副院长从“药学是什么”,“华西药学院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学好药学”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及本科教育的相关情况。何院长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的整体情况、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有了总体的认识。最后,何院长真切地希望同学们在川大能够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奋斗!


    然后,教学办主任李成容老师介绍学院本科生的培养过程及本科教学的相关环节。李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本科学习的相关环节以及具体要求,此外,李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自主通过教务处和学院网站掌握学习相关的实时资讯。最后,李老师向本科新生介绍了2021级各班的班主任。


    章程书记就学生管理给同学作了相关介绍,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地希望,愿同学们能够学会自我管理,做好自己的事情。


    最后,各班班主任与各班学生进行深入交流。首先,班主任与各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各位班主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以及专业学科相关的竞赛等,不断提升自己自主思考和动手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