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科院上海营养健康所王泽峰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数:

    20211027日中科院上海营养健康所王泽峰研究员受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在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Increasing complexity of human proteome: from alternative splicing to alternative translation”。药剂系系主任孙逊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对王泽峰研究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此次报告中,王泽峰研究员首先讲述了阐析转录组RNA可变剪接的柔性调控以及由反向剪接生成的环状RNA功能,并指出发现环形RNA的反式剪接成熟机制并证实其所含ORF能被翻译成蛋白质,并发现其翻译可由RNA的碱基编辑驱动。此外,鉴于环形RNA成为新型RNA药物的潜力, 王泽峰研究员团队通过系统设计优化了环形RNA的免疫原性、翻译效率以及体外合成纯化工艺,生动展示了现阶段环形RNA的应用案例。其报告内容精彩,让人受益匪浅。

    1.王泽峰研究员作报告


    2. 王泽峰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